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2月1日至6日在西安举办

2021年11月2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邹星摄

人民网西安11月26日电(邹星)11月26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孟祥国介绍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有关情况。据介绍,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2月1日至6日在西安举办,包括开闭幕式、文艺演出、美术展览、艺术论坛4大板块共40余场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艺术节将继续秉承“和平、和谐、合作”的价值理念,聚焦“丝路核心、中华文化、国际元素”三大主题,坚持“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用海内外优秀文艺作品架起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促进中外文化交融发展,增强各国人民携手抗疫、共促发展的信心。

“文艺演出精品荟萃、美术展览丰富多彩,艺术论坛聚焦发展,本届艺术节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高品质、多样化的艺术大餐。”孟祥国介绍,本届艺术节将着力打造文化为民惠民的盛会,所有线上剧目演出、展览均免费开放;所有线下剧目演出广大观众可以登录陕西文旅惠民平台,使用文旅惠民卡(券)购买打折票、优惠票,真正把文化惠民利民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本届艺术节还将着力打造文化创新发展的的盛会。在形式上,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大观众可在剧场观看精彩演出,世界各地的网友可通过“云端”欣赏文艺精品、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内容上,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西方芭蕾舞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相结合,用民族芭蕾精品歌颂党歌颂人民,是中国芭蕾舞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杂技芭蕾剧《天鹅湖》,第一次以杂技芭蕾风格全新演绎经典芭蕾《天鹅湖》,是中国两千七百年的古老杂技技艺融入西方经典芭蕾《天鹅湖》的开创之作,也是奇迹般的经典之作。

发布会上,孟祥国介绍了本届艺术节的筹备情况。他透露,本届艺术节共吸引了海内外21个国家和地区参与40余场展演活动。歌剧《张骞》、民族交响乐《秦腔》、话剧《路遥》、秦腔《周仁》等精彩剧目将集中亮相。同时,线上展映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胡桃夹子》、德国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和中国香港天籁敦煌乐团音乐会等高品质之经典剧目,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艺术享受。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本届艺术节不邀请境外人员来华参加。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格落实人员管理、48小时核酸查验、行程码查验、流量管控、场馆消杀、通风消毒、巡视检查、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本届艺术节安全、精彩、圆满。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