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品质筑梦 创新西咸

2021年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咸新区启动仪式在泾河新城举行

2021年10月12日19:1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咸新区启动仪式,在泾河新城举行。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周清,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米海湖出席活动并致辞。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工信局、城管交通局等负责同志,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信运营商和泾河新城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网络安全宣传片、小品、展板、宣传手册等形式,鼓励广大网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网络安全建设当中。生动活泼的动画形象、深入浅出的案例讲解、诙谐幽默语言和动作使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出“全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10月11日起至10月17日结束。期间,西咸新区将以发送宣传材料、开展咨询服务、开办大讲堂等方式,通过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个主题日”和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七进”等活动,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深走实。

近年来,西咸新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积极落实省市各项工作部署,管网治网有效性持续提升,媒体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网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西咸新区将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增强全社会对网络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努力打造政府、企业、网民共同参与和维护的网络安全新局面。

泾河新城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新城区域内相关部门、企业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提高对互联网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的驾驭能力和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坚持网络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全力筑牢新城网络安全屏障。 (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