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菜单式”就业指导服务 助推青年创业就业

2021年11月25日15: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连续五场活动,受到了1.5万名青年大学生的在线关注。”据陕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启航计划—陕西省青年(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下称“启航计划”)主要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未就业青年群体,活动通过优质企业带岗招聘、实地参观学习、精准就业帮扶指导等一系列“菜单式”就业指导服务,多措并举助推广大青年实现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自今年6月初该活动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启航计划”共组织举办了九场活动。其中,前两场活动以现场举办与线上直播相结合形式开展,两场活动参与大学生共1000余人次。随后,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活动以“线上公开课”和“直播带岗”形式进行。“线上公开课”通过对就业创业政策的解读,对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等,从而帮助毕业生和青年有针对性地提升就业技能。此外,每场公开课后都会进行企业直播带岗招聘,“截至目前,已有18家国有及民营企业在线发布招聘岗位633个。”陕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启航计划”系列活动由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开展,接下来,活动将持续聚焦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求职需求和创业意愿,通过“就业创业沙龙”“走进见习单位”等多种方式,持续为其提供更多具有普惠性、实用性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邓楠)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