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赵一德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控集团调研座谈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11月25日09:2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 孙鹏)11月23日,省长赵一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到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控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理解、一体推动落实,紧盯建设交通强省目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参加部分调研,副省长徐大彤出席座谈会。

  赵一德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控集团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充分肯定我省交通运输工作成绩后指出,“十四五”时期,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大有可为,要当好畅通内外经济循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先行官”,以高水平交通运输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动力,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谋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全面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快速网、便捷化干线网、普惠化农村网、多元化城市网,进一步提升交通网络的通达性和便捷性。要增强客运枢纽服务水平,提高货运枢纽集结能力,提升现代物流运输效率,构建多层级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系统。要积极谋划设施项目,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建设一批高质量交通重大基础设施。要大力发展综合交通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做优交通装备制造业、交通运输服务业和交通科技新兴产业,切实提升交通产业化水平。要在平安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提升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党的领导,提升专业素养,加强作风建设,凝聚各方合力,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会后,赵一德调研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