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分行:提升服务水平 做大“网点服务同心圆”

2021年05月27日09:0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今年以来,农行陕西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服务升温工程”,突出“用心服务常态化、升温服务品牌化”服务主题,加强制度建设,优化适老服务,关爱网点员工,切实做大“网点服务同心圆”,推动网点服务质效提升,打造有温度、人性化的客户体验。

农行陕西分行制定了《2021年度“服务升温工程”活动方案》,重点围绕“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团队升温、品牌升温”四大工作目标,结合“客户体验、员工关爱”两个维度,优化网点软硬件服务,提升客户服务温度,做好员工人文关怀,做强服务团队,按季度开展“最靓厅堂”“最暖服务”“最美微笑员工”“最佳服务团队”评选活动,带动全行网点服务能力和社会形象稳步提升。建立分支行、服务先进行和落后行“结对子”帮扶机制,努力促进服务水平共同提高。

为进一步优化适老化金融服务,农行陕西分行在辖内率先打造3家适老化支付服务“五个标准化”试点网点,配齐配优便民服务设施、设置爱心敬老服务专区,被人民银行授牌“适老化支付服务示范网点”;继去年农行西安永宁门支行手绘手机银行流程操作图被央视报道后,农行陕西分行及时在全辖推广经验,并复制到ATM机、超级柜台等自助业务,帮助老年客户适应银行数字化转型节奏,解决操作流程难题;为做好老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社保卡激活服务,对于养老院、居民社区等老年人居住相对集中区域,安排员工携带移动设备集中上门办理,今年一季度累计提供上门服务近4500次。

农行陕西分行注重加强对网点员工的关爱,出台了关爱网点员工“七件实事”清单,持续提升网点员工的“幸福指数”。该行强化为网点服务的意识,提出了要办好简化考核指标、压减工作时长、缩短通勤距离、保证工作用餐、减少过度留痕、保障工资收入、精简工作群组等“七件实事”,真正让广大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当地供稿 高海霞 安朝阳)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