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奉献爱心 传递温暖

2021年09月24日14:0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自扎根三秦大地以来,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在经营发展不断实现跨越的过程中,始终不忘根本,饮水思源,情系民生,坚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造福社会”的价值理念,勇担社会责任,倡导、鼓励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尽最大努力回报社会。

一朝牵手,相伴同行。浙商银行西安分行与公益结缘还得从2008年说起……汶川地震后,筹建中的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取消了开业庆典,将庆典费用、员工捐款以及总行慈善基金合计100余万元捐赠给汉中市,专项用于兴建希望小学。通过政府部门的积极协调,接官亭镇中心小学成为了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的援建帮扶对象。十三年来,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始终用心用情做实事,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尽所能为学校提供帮助。从校舍的新建,硬件设施的配置,到学生的校服、学习用品、床单被罩;从一顿荤菜、蛋奶工程,到组织夏令营,带孩子们走出大山,增长见识;从山区学校个人的小舞台,到分行行庆晚会现场,展示才艺,与分行员工共团聚;从资金、物资的捐助,到着力搭建教学交流平台……有所触动就有行动,有所裨益就尽力而为。

肩扛责任,背负担当。2018年,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落实“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既立足脱贫目标任务,又着眼长远稳定脱贫,优化帮扶方式,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创新推动线上扶贫。自开展定点扶贫以来,先后选派三名党员干部赴商洛市岭子底村及咸阳市三联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直接投入自有资金近76万元,开展各类项目、活动超过20项;引进资金190万元;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截止目前,累计采购扶贫点农产品超过62万元。派驻商洛市岭子底村扶贫干部吴刚连续三年获评优秀驻村队员,结对帮扶户牛安运获得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奋进奖”。

践行公益,始终如一。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向抗疫一线人员、医疗卫生企业、帮扶学校以及扶贫村捐资捐物,践行社会责任。累计捐赠口罩2万余只、酒精2吨、防护服100余套,蔬菜、食用油及大米共3000余份,总价值超过38万元。及时了解接官亭小学、岭子底小学的困难,多次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学校生活补贴、师生奖励、夏季校服、学习用品等经费、物资按时发放。

服务社会,爱心传承。在浙商银行西安分行有一个爱心传承的传统,就是每年都会组织优秀员工代表参加接官亭小学的爱心捐赠仪式,一方面是对员工优异工作成绩的褒奖,另一方面则是让员工能够近距离感受这种爱心文化的传承。参加过捐赠仪式的员工就像爱心火种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发光发热,感染和带动周围的同事。员工主动参与公益的热情高涨,并通过不同方式和渠道积极加入到各项公益行动中。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一年又一年,薪火相传,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在奉献,在传承,也在成长。(当地供稿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