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胸科医院多种新举措 让患者像在家一样温暖

2021年09月2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之前就听护士说科室给我们打造了一个免费爱心厨房,没想到里面这么干净、整洁,太感动了。”患者家属刘阿姨说。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爱心厨房”里,刘阿姨和几位家属正在其乐融融的包饺子。

吃不完的水果、饭菜没有地方放?一个冰箱就能解决!标注好床号、姓名,放进冰箱;冷藏的是食物,捂热的是患者的心。住院的时候最怕什么?大多数的患者在住院期间反馈的最大问题就是吃的不好!为了让患者们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喝到自己熬的营养粥,科室设立了“爱心厨房”,配备了微波炉、电饭煲等设备,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和口味,陪护人员自己动手做饭,增进了患者的食欲,提高了患者的膳食标准;有了“爱心厨房”,陪护人员不在病房内做饭,减少了火灾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配餐室的整洁、卫生,有工作人员定期对配餐室进行整理,保证科室的环境卫生。

“像我们这些病情严重,需要长时间住院的,饮食要求较高,医院由于病患众多,受客观条件限制,无法提供个性化饮食需求,这个爱心厨房就刚好解决了这一问题,可以熬粥、煲汤,做些清淡的食物。”另一名患者家属王阿姨介绍。

顾兴主任介绍,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希望科室开放的”爱心厨房“能让患者、家属感受到温暖。除此之外,科室推出了其他温馨服务举措,切实提升患者们的就医体验!

窗台上摆放物品杂乱无章?那就放上一些花花草草来改善一下吧。

走廊里摆上一些藤椅、再加上象棋,坐在藤椅上晒晒太阳、叫上两三个病友一起切磋切磋棋艺,让治疗结束的闲暇时光里少一分焦虑不安,多一分轻松愉快。

不会下棋怎么办?别担心,医院还准备了图书角;放置了一些健康杂志、休闲读物,消遣同时还能充实自己。

首次住院的患者,科室安排专职护士接待、核实情况、认真登记,送上温暖的微笑,真挚的服务,让患者在住院期间体验家的温暖,解除患者之病痛。

一个个细节的改变,都充斥着医务人员对患者的重视,对患者的关怀;以患者为中心,从方方面面体现着人文关怀;其实,人文关怀并不复杂,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帮患者之所需,热情接待每位患者,让每位患者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当地供稿 西安胸科医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