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全运会三连冠!汪顺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

2021年09月20日07:0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20日电(邹星、白鸽)9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正式开赛,奥运冠军汪顺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一路领先,以4分12秒76的成绩夺得金牌,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这也是他在全运会上斩获的第十枚金牌。

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汪顺比心送上中秋祝福。人民网 邹星摄

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汪顺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游出了4分09秒10的成绩,成为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

在本场决赛上,位于第6道的汪顺从第一个100米蝶泳出发时就保持了领先优势,将对手甩在身后。在仰泳与蛙泳中,汪顺继续拉大差距。最后100米自由泳,汪顺加速冲刺,最终以领先第二名1.9秒的优势成功卫冕。山东选手刘宗毓获得亚军,广东队陶冠男摘得铜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现场。王兆 摄

赛后,汪顺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能够第三次蝉联全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教练这么多年对我的陪伴、支持和帮助,以及国家对我的培养,希望能在2025年广州全运会上继续蝉联这个冠军。”汪顺说。

在此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汪顺夺得了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在奥运会后备战全运,状态如何?汪顺表示,在竞技场上没有绝对的把握,就是尽自己的全力去拼,虽然奥运会和全运会离得近,又都是大赛,赛程也不尽相同,但克服困难就是运动员的本职工作,所以自己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

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现场。人民网 白鸽摄

看到这场比赛斩获银牌和铜牌的两位“00后”小将,汪顺感到非常欣慰,“两位选手非常年轻,也很棒,希望我们未来能一起扛起中国游泳的这面大旗。”

据悉,9月20日至24日,汪顺还将参与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的角逐。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