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秋国庆这4天加班发3倍工资,你会加班吗?

2021年09月20日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国庆这4天加班发3倍工资,你会加班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李金磊)中秋三天假期开启,国庆七天假期也不远了。“双节”期间,不少小伙伴可能因为工作需要还得加班。那么,中秋国庆假期加班,加班工资该怎么算呢?

  工资条。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这4天加班应发3倍工资

  多地人社部门已经明确,今年9月21日(中秋节)和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国庆节),这4天是法定节假日,只要安排加班,就应当支付不低于300%工资。

  三倍工资计算公式:月工资基数÷21.75天÷8×加班小时数×300%。

  需要注意的是,这4天加班不能用补休来替代加班工资,必须发放3倍工资。

  这6天加班可发2倍工资

  9月19日、9月20日、10月4日、10月5日、10月6日、10月7日这6天如果安排加班但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当支付不低于200%工资。

  也就是说,这6天假期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二倍工资计算公式:月工资基数÷21.75天÷8×加班小时数×200%。

  如果你中秋国庆假期都在加班,而且没有安排补休,那么,中秋国庆加班10天,可以拿到相当于24天的日工资。

  这个中秋国庆假期,你会加班吗?如果你不会加班,选择出行,那么需要这些事情。

  中秋假期小客车高速不免费

  交通运输部表示,中秋假期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将正常收费,公众出行以中短途探亲、旅游为主,全国高速公路网流量预计3300万辆左右,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旅游行程中要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完)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