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工信部等部門啟動專項行動

推動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28日09: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王政、劉溫馨)針對中小企業創新難、轉型難等問題,近日工信部會同相關部門印發《科技成果賦智中小企業專項行動(2023—2025年)》《質量標准品牌賦值中小企業專項行動(2023—2025年)》,助力提升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推動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科技成果賦智專項行動聚焦加快科技成果匯聚與共享,實現供需精准對接。一方面,推動一批先進適用技術在中小企業落地轉化,提升中小企業科技創新能力﹔另一方面,促進中小企業產出更多高質量科技成果,不斷增強中小企業創新力和競爭力。

  質量標准品牌賦值專項行動將堅持質量、標准、品牌一體化推進,提升中小企業在價值鏈上的地位,引導企業以卓越品質提高質量效益,以標准能力提升市場地位,以品牌信譽增強核心價值,形成綜合發展優勢。專項行動提出到2025年,中小企業質量標准品牌意識顯著增強,綜合效能不斷提高,質量標准品牌對中小企業生存發展貢獻持續加大,新增相關領域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1000家以上,形成中小企業質量標准品牌優秀標杆300個。

  據介紹,“賦智”行動解決的是中小企業創新來源問題,“賦值”行動解決的是價值鏈地位提升的問題,而前期已經開展的數字化賦能專項行動解決的是數字化轉型的問題,三項行動構成了助力提升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的“組合拳”。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8日 02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