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3“一帶一路”年度漢字揭曉

2023年05月24日07: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5月23日電  (記者原韜雄)22日,由中國公共關系協會和漢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一帶一路”年度漢字發布活動在陝西漢中舉行。活動以“深化互信,凝聚共識”為主題,揭曉“信”字為2023“一帶一路”年度漢字。

  據了解,經過相關領域權威專家學者和媒體評選推薦,“信”字最終在9個候選漢字中脫穎而出,成為2023“一帶一路”年度漢字。“信”字本義為言語真實,引申指誠實、信用。“一帶一路”是一條互尊互信之路、合作共贏之路、文明互鑒之路。共建“一帶一路”更需要誠實守信,相互信任,增強信心。

  中國公共關系協會會長郭衛民表示,漢字文化作為文化交流的重要內容,日益成為國際社會了解中國、讀懂中國的一扇窗口,要繼續創新開展“一帶一路”年度漢字發布等特色活動,不斷增進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

  活動現場還揭曉了活動吉祥物朱鹮的名稱。吉祥物朱鹮取名為“文小洋”。“文”取自活動的主標識,“洋”表示朱鹮來自漢中市洋縣。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4日 12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