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不止於車”!西安“五一”車展開幕

2023年04月29日09:4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4月29日電(吳德鋒)4月28日上午,2023第十五屆西安“五一”車展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本屆“五一”車展啟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4個室內展館和室外展區,展會規模超7萬平方米,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韓系及合資、自主等超百個國內外汽車、摩托車、房車品牌參展。

西安“五一”車展現場。

西安“五一”車展現場。

今年,西安“五一”車展在參展品牌、展出規模等方面量質齊升,更直觀地為觀眾展現汽車文化與時尚元素交融帶來的感官沖擊。2023西安“五一”車展啟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4個室內展館和室外展區,紅旗、吉利、比亞迪、長安汽車等自主品牌強勢演繹“國貨崛起”,開啟國潮新定義﹔奧迪、沃爾沃、林肯、雷克薩斯等進口汽車品牌集中亮相﹔騰勢、極氪、睿藍、阿維塔、高合、理想等“造車新勢力”實力展示新能源汽車三電、三智前沿科技理念﹔國內六大汽車集團——一汽集團、上汽集團、東風集團、長安集團、北汽集團、廣汽集團組織旗下品牌以全明星陣容參展。

西安“五一”車展現場。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享受到摩托車帶來的方便與快捷,摩托車市場隨之快速增長。今年西安“五一”車展的摩托車展區因此成為一大亮點,KTM、杜卡迪、Vespa、川崎、胡斯瓦納、印第安、摩托古滋、進口阿普利亞、標致、貝納利、進口本田、金城、adiva、曼肯、嘉爵等一線摩托車品牌將為摩托車愛好者帶來腎上腺素飆升的感官盛宴。

西安“五一”車展現場。

在室外展區,吉利、東風雪鐵龍、東風風神等汽車品牌將與隆翠房車、上汽大通、宇通房車、中秦驛房車、金泰福房車中心等房車品牌在會展中心南廣場與觀眾們見面,呈現其最新款式和創新技術。

在新能源汽車領域,高合、智己、騰勢、極氪、理想、嵐圖、阿維塔、深藍、睿藍、AITO、零跑、哪吒、奇瑞新能源、廣汽埃安、歐拉等新能源品牌將與豪華、合資、國產品牌的新能源汽車同場競技,描繪未來汽車給人們生活帶來的無限可能。

西安“五一”車展現場。

西安“五一”車展現場。

基於“不止於車”的主題,除了大量熱門車型之外,展會同期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南廣場西側打造西安戶外露營生活展,融合了戶外露營、公路咖啡、樂隊演出、后備箱集市等元素,吸引了潮玩青年們現場打卡。車展持續到5月3日,市民們可到場互動體驗,嗨玩五一假期。(西安“五一”車展組委會供圖)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