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來蒲城,賞梨花

2023年03月30日10:3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蒲城的萬畝梨花花海。 楊瑞卿攝

陽春三月,和煦春風吹開蒲城27萬畝梨花。白色花海,延綿起伏,一望無垠。3月28日到4月8日,陝西省渭南市蒲城縣舉辦第六屆梨花文化旅游節。為了方便西安游客過來賞花,陝西華山旅游集團和蒲城縣委縣政府,攜手陝西省旅行社協會及國鐵西安局聯合打造首列蒲城梨花節旅游專列,著力為西安游客量身定制春游踏青、漫游蒲城賞梨花之旅,讓西安人走進蒲城,賞梨花、品美食、購特產。 

游客在賞花。 楊瑞卿攝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楊瑞卿攝

蒲城第六屆梨花文化旅游節舉辦期間,“光影蒲城”“蒲城甘北開園”系列慶典活動相繼上演。花海叢中,和平鴿漫天飛舞,讓你親身體驗梨園古典藝術大型舞蹈《蒲城春天》、情景舞蹈《光影蒲城》,還可以在梨園花下欣賞熱情豪放的華陰老腔,沉浸式體驗一回民國風情街主題展。蒲城縣以花為媒,文旅融合,促進鄉村經濟振興,讓賞花經濟得到充分發揮,展現蒲城旅游發展新IP。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楊瑞卿攝

游客在賞花。 楊瑞卿攝

旅游大巴從花海中穿過。 楊瑞卿攝

蒲城距西安100公裡,每年陽春三月,梨花綻放,繁花似錦的萬畝白色花海吸引著游客紛至沓來,賞花經濟也由此持續升溫。近年來,蒲城縣緊扣創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依托陝西華山旅游集團國企品牌資源建成運營槐院裡歷史文化街區、楊虎城將軍甘北故居等多個旅游景點,帶動鄉村經濟發展,打破傳統的“觀鄉村景、吃鄉村飯、住鄉村屋”的單一觀光體驗模式,逐步轉向多元化農旅融合模式。(吳德鋒)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