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黨校工作民營經濟發展大氣污染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3年03月19日08:4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黨校工作民營經濟發展大氣污染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訊 3月1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審閱有關同志述職報告時提出的重要要求,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部署黨校工作、民營經濟發展、大氣污染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審議《大力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十條措施》《陝西省大氣污染治理專項行動方案(2023—2027年)》。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要求,持續完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機制,嚴格執行請示報告等制度,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守為黨育才、為黨獻策初心,找准黨校工作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的著力點,更好發揮干部培訓、思想引領、理論建設、決策咨詢作用,在新征程上不斷開創黨校工作新局面。要自覺服從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拓展省內開放平台功能,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陝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以開展營商環境突破年活動為抓手,持續完善民營企業在市場准入、科技創新、要素保障等方面政策機制,千方百計為民營企業解難題、辦實事,依法保護民營企業產權和企業家權益,持續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引導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增強信心、輕裝上陣、大膽發展,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現代化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下氣力推進大氣污染治理,打好減煤、控車、抑塵、治源、禁燃、增綠組合拳,加強汾渭平原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和應急聯動,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推動大氣環境質量取得更為明顯的改善。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我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的重要意義,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信心決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