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康高鐵全線首孔箱梁預制成功

2023年03月19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康高鐵全線首孔箱梁預制成功。嚴冰 攝

西康高鐵全線首孔箱梁預制成功。嚴冰 攝

人民網西安3月19日電 (鄧楠)3月18日,經過5.5小時的連續作業,西安至安康高速鐵路全線首孔箱梁預制成功,標志著西康高鐵橋梁工程建設進入全新施工階段。

西康高鐵由西成客專陝西公司負責建設,中鐵一局長安梁場負責箱梁預制生產,長安梁場佔地面積149畝,承擔著西康高鐵1標范圍內416孔簡支箱梁預制和架設任務,梁場配置鋼筋整體綁扎台座3個、制梁台座7個、大型攪拌站2座、雙層存梁台座42個,月最大生產能力達42孔,最大存梁能力84孔。

“首孔箱梁的成功預制,標志著長安梁場由臨建施工轉入箱梁試生產階段,下一步,梁場全體員工將全力以赴做好橋梁產品生產許可証認証工作,為箱梁預制生產順利進行奠定堅實基礎。”西康高鐵長安梁場負責人馬建市介紹到。

西安至安康高速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鐵通道中包(銀)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新建正線全長約171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小時,線路自規劃西安東站南端引出,跨越浐河,穿越秦嶺,經過柞水、鎮安、旬陽,接入規劃安康西站,計劃建設工期5年。

西康高鐵建成通車后,西安至安康鐵路運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小時左右縮短至1小時以內,將大幅縮短關中城市群與陝南秦巴山區的時空距離,改善沿線地區客貨運輸服務水平。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