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全國已有8155個傳統村落列入國家級保護名錄

2023年03月22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21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了解到:北京市房山區史家營鄉柳林水村等1336個村落被列入第六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至此,全國已有8155個傳統村落列入國家級保護名錄。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六部門近日公布第六批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的村落名單。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關於實施中國傳統村落挂牌保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一村一檔”建立完善中國傳統村落檔案,並於2023年9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

  2012年,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原文化部、國家文物局、財政部等部門啟動傳統村落調查。經過持續多年的工作,到2020年,先后有五批6819個具有重要保護價值的村落列入了中國傳統村落名錄,通過傳統村落保護工程,保護了53.9萬棟歷史建筑和傳統民居,傳承發展了4789項省級以上非物質文化遺產,形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內容和價值最豐富、保護最完整、活態傳承的農耕文明遺產保護群。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2日 04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