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肩負職責使命 共繪發展藍圖

在陝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2023年03月04日07: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陝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本報訊 (記者 秦驥)肩負職責使命,共繪發展藍圖。帶著3900萬陝西人民的厚重期待和美好祝願,3月3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在陝全國人大代表抵達北京。

  赴京之前,代表們深入基層一線,廣泛調查研究,聽取社情民意,結合國家戰略需求和陝西重點工作,認真准備議案、建議。

  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全國人大代表、渭南市市長陳曉勇表示,渭南要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步伐,不斷深化工業倍增計劃,大力發展新能源、新材料、新產品,同時不斷優化水、大氣、土壤環境,守好碧水藍天淨土,為渭南高質量發展提供支撐。

  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再次聚焦“三農”工作。全國人大代表、銅川市耀州區錦陽路街道水峪村黨總支書記楊春平建議,適當放寬放活土地、林地等相關政策,推進三產融合發展,增強“三農”活力﹔加大公共服務投入力度,完善鄉鎮學校住宿、幼兒托管、校車配備等政策,讓每個鄉村孩子都能在家門口接受高質量的教育。

  鄉村振興不僅要經濟快速發展,也要綠色低碳發展。全國人大代表、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鐘寶申建議,制定鄉村綠色建筑發展規劃和實施方案,同時充分考慮光伏與建筑一體化發展潛力,加快部署進程,為城鄉建筑提供更多的綠色能源。

  舊歲有枝皆碩果,新春無樹不繁花。我省代表紛紛表示,一定不負重托,把更多基層聲音和群眾熱盼傳遞到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交出一份讓人民滿意的履職答卷,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貢獻更多陝西力量。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