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電影《遠山花開》鎮安首映禮舉行

2023年02月25日10:20 |
小字號

2月23日,電影《遠山花開》鎮安首映禮在陝西省商洛市鎮安縣東關劇院舉行。商洛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賈永安講話並宣布首映開映,縣長袁禮鋒出席並致辭,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馮銳主持,省委宣傳部、省發改委、市委宣傳部、市總工會、市婦聯、市發改委、市教育局、市電影發行放映公司相關負責人,各縣(區)宣傳部長、南京挂職副縣(區)長和總工會、婦聯、科教局負責同志及鎮安縣領導王德平、李培燕、葉雪峰、安慶芳、周忠海、楊超剛、劉作榮出席活動。

賈永安在講話中指出,電影《遠山花開》是陝西省 2022 年重大文化精品項目,舉行電影《遠山花開》“鎮安首映禮”,既是商洛電影產業發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電影《遠山花開》聚焦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蘇陝協作,聚焦山村留守兒童等特殊群體,以小的切口反映大的時代,以藝術的責任弘揚民族的責任,既是鄉愁的記憶、時代的記錄,也是值得弘揚和贊頌的精神財富,具備鮮明的脫貧攻堅后鄉村振興的時代特征,具備喚醒大家關注山村兒童的教育問題的特殊社會意義。電影對秦嶺山水、商洛人文的詩意性表達,讓人們對“秦嶺最美是商洛”有了更加直觀的感受和深深的向往。商洛圍繞建設“一都四區”總體目標,以強烈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深度實施“文化+”戰略,以綠色循環為方向、以綠水青山為承載,以重大項目為支撐,以特色文化事業、優勢文化產業為引擎,進一步推進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高質量發展,期待有更多的“遠山花開”在美麗的商洛拍攝,期望商洛文化之花開得更艷,經濟之花開得更加絢麗多彩。

袁禮鋒在致辭中表示,鎮安山清水秀、風光絢麗,文化獨特,民風淳朴,造就鎮安成為秦楚文化影視創作的一流基地,備受文藝創作者青睞的一處福地。電影《遠山花開》在鎮安拍攝和鎮安首映,開啟了孕育創作鎮安秀美山水、厚重文化、精神風貌、精品力作的大門,成為展示鎮安、宣傳鎮安、推介鎮安的全新窗口,也將成為有力提升鎮安文化影響力和對外知名度的靚麗名片。希望更多影視公司能多來鎮安拍攝取景,以電影為媒、光影為介,講述好鎮安故事、傳播好鎮安聲音,讓更多鎮安故事走出陝西、走向全國,讓更多觀眾通過熒屏之光、銀幕之聲,讓更多人了解鎮安、關注鎮安、走進鎮安、愛上鎮安,參與建設鎮安。

活動上,電影《遠山花開》演職人員,分享了影片創作歷程和感想收獲,《遠山花開》導演、編劇分別向城區學校代表贈送了電影票和原著書籍,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電影《遠山花開》。

縣級各部門,各人民團體、省市駐鎮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各鎮辦分管領導,縣電影院、縣環球影院、縣中天國際影院,城區縣中、縣二中、縣職中、縣初中、縣城小、縣二小、縣三小、永樂小學校長,廟溝鎮黨委書記、鎮長,三聯村干部,駐村工作隊代表,團干部及少先隊輔導員代表,“五好家庭”及各類婦女模范代表以及南京來鎮支教的教師代表,以及《遠山花開》電影主創團隊和演職人員500余人參加。(當地供稿)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