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國家發改委等部門要求

做好今年春耕化肥保供穩價工作

2023年02月22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  化肥是農業生產的重要基礎物資。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近日印發通知,要求積極穩妥推動春耕化肥保供穩價工作高質量發展,切實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通知從穩定化肥生產和要素供應、提高化肥流通效率、積極穩妥做好儲備和進出口調節、規范化肥市場生產經營秩序、提升肥料施用水平5方面對春耕化肥保供穩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各地區、各有關單位要充分認識保障國內化肥生產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主動落實出台的各項政策措施,督促指導重點化肥生產企業堅決落實好2023年最低生產計劃,在符合環保、安全生產等要求和水資源支撐保障條件的前提下,推動本地化肥生產企業縮短停產時間,努力開工生產,提高產能利用率,做到“能開盡開、應開盡開”。各地要積極主動了解化肥生產企業運輸需求,及時協調解決相關困難和問題。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視春耕化肥保供穩價工作,加大統籌協調力度。省級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部門單位結合本地實際,5月底前定期或不定期開展會商,集中分析研判本地區春耕化肥市場供需和價格形勢,主動協調解決化肥生產、運輸、儲備、銷售、使用等環節存在的問題,其中13個糧食主產省份要成立專門的春耕化肥保供穩價工作專班。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2日 03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