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促發展需要做好“精准”文章(今日談)

楊梅魚
2023年02月18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河南省政府派出9個工作組赴17個省轄市和濟源示范區、航空港區,聚焦政策措施落實、接續實施重大項目集中攻堅等開展督導服務。第一工作組提出“隻有心中有數,才能發現實情,進一步精准開方,幫到點子上”,他們實地走訪39個企業、89個項目,與112個企業負責人進行面對面座談,對企業提出的個性問題和行業發展共性問題現場辦、精准幫,讓人們印象深刻。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不同地區的情況千差萬別,不同企業面對的問題不盡相同,很難做到“一招鮮吃遍天”。隻有做好“精准”文章,在“精准”上下足功夫,才能讓助企惠企政策更科學、更有效,讓促發展工作更有針對性、實效性。事實上,在“精准”上用力的過程,本身也是了解情況、發現問題、尋找思路的過程。在這個意義上,“精准”是抓經濟、促發展的一個重要方法論。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致廣大而盡精微’是成事之道。”“精准”之處見真章。從為經營主體減負紓困,到支持穩崗擴崗,再到優化營商環境,在“精准”上持續用力,主動服務、靠前服務,靶向發力、精准施策,必能更好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不斷提振發展信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8日 01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