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黃河洽川濕地萬千候鳥齊飛 蔚為壯觀

2023年02月04日11:5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黃河洽川濕地迎來了白天鵝、蒼鷺等眾多候鳥。雷現榮 攝
近日,黃河洽川濕地迎來了白天鵝、蒼鷺等眾多候鳥。雷現榮 攝

近日,陝西渭南黃河洽川濕地迎來了白天鵝、蒼鷺等萬千候鳥,它們或覓食,或展翅高飛,大片的黃河灘涂成為了鳥兒們的樂園。寬闊的水面上,成群的蒼鷺、紅嘴鷗、白鷺,浩浩蕩蕩劃過蘆蕩泥灘,或昂首張望,或翩躚盤旋,在黃昏的湖水和蘆葦映襯下,恍若畫境。

陝西洽川濕地是黃河流域最大的的湖泊型濕地,總面積165平方公裡,這裡植被豐茂,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同時也是遠近聞名的鳥類天堂。近年來,濕地所在的渭南市合陽縣,採取退耕還濕、恢復退化濕地等多項措施保護濕地生態系統,濕地面積、濕地質量有效增加,生態環境明顯改善,蒼鷺、白鷺等野生鳥類在此長年繁衍生息,濕地生物多樣性不斷豐富。根據調查,目前濕地內鳥類種類數量已由原來的148種增加到168種,僅國家二級保護鳥類數量已達到1萬余隻。(李志強)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