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定制化”旅游服務 帶來出行新體驗

2023年01月31日09:4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柞水”旅游定制專列上,配置了麻將桌,KTV、影院、按摩椅等娛樂設施。人民網鄒星 攝
“西安—柞水”旅游定制專列上,配置了麻將桌,KTV、影院、按摩椅等娛樂設施。人民網鄒星 攝

1月30日,農歷正月初九,伴隨著濃濃的年味和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由商洛市人民政府、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西安—柞水”旅游定制專列採風活動在陝西柞水縣舉行。

走進柞水縣營盤鎮的孝義文化體驗園,採風團先后參觀孝義文創集市、孝義文化街區,觀看孝義文化情景演藝,深入了解柞水濃厚悠久的孝義文化歷史。隨后,採風團來到位於柞水縣下梁鎮的秦嶺洞天福地景區,現場感受北國奇觀、“西北一絕”的柞水溶洞,體驗俊俏秀麗、驚險刺激的飛躍終南極限運動項目,登嶺極目遠眺山水如屏、景色如畫古道嶺,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據介紹,柞水縣始終堅持以鞏固全國全域旅游示范縣創建成果為目標,克服疫情影響,著力推動文旅事業融合創新發展。2022年,全縣新建涉游重點項目26個,康養產業入庫項目47個,全年完成固定資產投資44.6億元。2023年春節期間,柞水縣各景區景點共接待游客15.55萬人,游客接待量達到2019年同期63%,旅游市場正在強勢復蘇當中。

近年來,商洛市委、市政府緊盯“一都四區”建設總目標,聚力實現西商融合發展,全面啟動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市創建三年攻堅行動,旅游三產實現新融合、新突破。堅持“兩個對標”,爭取實現“雙50”目標。千方百計擴大“22℃商洛·中國康養之都”旅游品牌宣傳和市場營銷力度。探索實踐旅游專列帶動效應,輻射帶動柞水、鎮安、商州、丹鳳、商南等縣區旅游發展,積極推出“春季賞花品茶、夏季避暑嬉水、秋季品果養生、冬季賞雪躲霾”全季節旅游產品,形成一年四季全循環的旅游產業鏈,讓廣大游客“玩得好”“留得住”“帶得走”。(鄒星)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