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調研秦創原建設時強調

堅定不移建好用好秦創原 進一步推動創新驅動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2023年01月30日09:3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建好用好秦創原 進一步推動創新驅動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本報訊 1月29日,省委書記趙一德調研秦創原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定不移建好用好秦創原,進一步推動創新驅動發展邁出更大步伐,為全省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提供更強動力。

  趙一德先后來到西安龍威半導體公司、凱立新材料公司、礪芯慧感科技公司和陝汽集團西部新能源智能商用汽車創新中心,了解生產經營、科技創新等情況,勉勵企業依托秦創原加強產學研合作。在秦創原發展公司和綜合服務中心,趙一德了解運行情況,強調要持續完善服務功能,力促更多科技型企業做大做強。

  座談會上,趙一德指出,近兩年來,全省各級各有關方面堅持以企業為主體、人才為主力、市場為主導,緊緊圍繞秦創原建設,推動創新驅動發展由“勢”向“能”加快邁進。下一步,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著眼更好服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扭住“科技成果轉化”這個根本性任務,努力形成更多科創項目、科創企業、科創產業。要更加注重創新格局協同,強化輻射帶動、整體聯動、開放互動、項目推動,提升拓展放大秦創原總窗口功能,打造“三器”示范樣板,牽引全省創新能級不斷躍升。要更加聚焦創新主體培育,全面深化“三項改革”,扭住常態化路演這個總開關,大力實施“四個工程”,實現科技型企業的數量倍增、質量提升。要更加重視創新路徑突破,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水平。要更加突出創新生態優化,完善“一中心一平台一公司”功能,建好人才、資本、科技三大市場,構建全鏈條全周期服務體系。要更加強化創新合力凝聚,加強政策銜接、協調配合、利益共享,全力把秦創原打造成創新創造的高原。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琳,省政協副主席孫科,西安市市長李明遠,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盧建軍,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長吳普特,省直有關部門、部分省屬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或座談。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