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店裡的外送訂單差不多比平時多了一倍,春節在崗有收獲——

配送“年味”不打烊

本報記者 孟珂
2023年01月23日07:2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配送“年味”不打烊

“新年好!祝您用餐愉快!”1月21日,大年三十。15時許,在西安市碑林區中貿廣場附近的一個小區,李國梁將熱乎的外賣餐食送到顧客手中。

李國梁今年40歲,是一名肯德基外送騎手,負責肯德基中貿店的宅急送業務。

“春節期間是我們每年最忙的一段時間。很多餐飲店都停業了,而這段時間正是很多人在家和家人朋友聚會的時候,外送需求量比較大。”李國梁說,“最近,店裡每天的外送訂單差不多比平時多了一倍。”

李國梁是山西臨汾人。因為疫情,他已經3年沒有回過老家。此次春節在崗留守,讓他回家看望父母的計劃又推遲了。他給父母買了羽絨服、褲子和鞋,寄回老家。

讓李國梁欣慰的是,春節期間在崗,有“真金白銀”的收獲。

“正月裡,每送一單會有額外補貼﹔再加上法定節假日的在崗補助等,從正月初一至十五,能多掙一兩千元。”李國梁算了算賬。

做騎手6年來,這並非李國梁第一次在崗位上過春節。他記得,有一年正月初三,他給顧客送餐,顧客取餐的時候還給他帶了一個蘋果、一個橘子,祝他新年快樂。

時間接近18時,李國梁聽同事說,店裡給員工備好了年夜飯。

“我等會兒先和店裡的小伙伴們聚一聚,下班了再陪老婆回娘家吃團圓飯!”李國梁騎上電動車,和記者告別。

這一天的20時許,在位於西安市鳳城二路的必勝客未央店,員工正圍坐在熱騰騰的火鍋旁,一邊吃飯,一邊說笑。

“大年三十晚上顧客少,我們組織員工一起吃頓年夜飯。春節期間,店裡有25名員工在崗。”必勝客未央店餐廳經理郝莉莎說。

春節期間,工作總是比往常更加忙碌,郝莉莎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節奏。她在必勝客工作超過10年,讀大學時做兼職服務員,畢業后正式入職,一步步干到餐廳經理。

“春節是大家團聚的時候,店裡小伙伴們在一塊兒,也不孤單。前幾天,公司領導還到店裡慰問,給大家帶了紅包、禮品,問候大家的身體情況。”郝莉莎說。

歡笑聲中,郝莉莎和同事回顧著過去的一年,感慨良多。

去年年初,西安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許多員工出不了小區﹔年末,不少員工感染新冠病毒。面對人員緊缺的困難,大家一起想辦法、互相加油打氣,未央店成為疫情期間西安市唯一沒有停業的必勝客門店。

一粥一飯,傳遞溫暖。這個春節,許多餐飲行業從業者依然在崗位上忙碌,守護著舌尖上的年味。

作為旗下擁有肯德基、必勝客、小肥羊、黃記煌等諸多品牌的大型餐飲企業,百勝中國推出一系列穩崗留工舉措,關愛一線勞動者。

組織餐廳員工共享年夜飯,提供免費工作餐,為外送騎手提供防寒衣物和防疫物資,管理層走訪慰問送上春節禮包,設立人員儲備獎、顧客滿意獎和銷售激勵獎……點點滴滴的關懷,讓在崗員工感受著“家”的溫暖。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