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政府投資引導基金總規模超280億元

2023年01月30日09:3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政府投資引導基金總規模超280億元

  核心提示

  ■ 截至2022年底,政府引導基金已報省政府引導基金管委會批復子基金27隻,形成了涵蓋種子—天使—創投—產投—並購基金投資全生態鏈的子基金體系。目前,子基金已投資項目86個,投資額約50億元,帶動社會資本投入270億元,2022年全年實現產值200億元

  ■ 為促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聚焦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引導社會資本投早、投小、投科技,政府引導基金已設立規模達80億元的種子天使基金、創業投資基金15隻。截至2022年底,上述子基金已投資15億元、共計68個項目

  本報訊 (記者 徐穎)1月17日,記者從陝西財金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獲悉:去年以來,陝西省政府投資引導基金(以下簡稱政府引導基金)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緊盯我省產業鏈發展目標,堅持政府引導和市場化運作相結合,全力發展產業、促進科技創新,優化投資合作機制、加快資金對外投放,投資運作水平不斷提高。

  近年來,政府引導基金行業影響力、知名度不斷提升,受到國內頭部投資機構青睞。政府引導基金在主動支持服務實體經濟、培育區域發展新動能、吸引高端要素資源聚集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截至2022年底,政府引導基金已報省政府引導基金管委會批復子基金27隻,總規模超過280億元,形成了涵蓋種子—天使—創投—產投—並購基金投資全生態鏈的子基金體系。目前,子基金已投資項目86個,投資額約50億元,帶動社會資本投入270億元,2022年全年實現產值200億元。

  為促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聚焦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引導社會資本投早、投小、投科技,政府引導基金已設立規模達80億元的種子天使基金、創業投資基金15隻。截至2022年底,上述子基金已投資15億元、共計68個項目,一批硬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廣闊的項目在陝西落地生根,促進了我省科技成果轉化和中小企業發展。

  政府引導基金秉持我省優勢產業及獨特資源,緊扣省政府確立的重點產業鏈和6大支柱產業,推動央地合作、引資引智﹔通過主動對接、多方談判等大量工作,設立產業基金8隻,總規模115億元。目前,這批子基金均進入投資環節,已對外投資項目19個、投資34億元。

  為了更好支持省內產業發展,帶動區域經濟轉型升級,政府引導基金通過聯合市、區引導基金共同設立區域特色子基金,放大投資規模、提升支持力度。2022年,政府引導基金與渭南市產業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進行省市聯動,引進了輸配電行業龍頭中國電氣裝備集團有限公司,合作設立10億元輸配電產業基金﹔與西安市創新投資基金、西安高新新興產業投資基金合作,引進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設立7.5億元光子產業基金,助力西安打造光子產業高地﹔與榆林能源投資基金合作,引進重慶市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設立3億元鄉村振興基金,支持榆林壯大農業產業。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