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去年陝西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通過數量居全國第三

2023年01月24日08: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陝西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通過數量居全國第三

  本報訊 (記者 申東昕)1月16日,記者從省林業局獲悉:2022年,我省草原濕地保護開啟新篇章,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通過數量居全國第三,西安田峪河、禮泉甘河、韓城澽水、臨渭沋河、平利古仙湖和漢陰觀音河6家國家濕地公園全部通過國家驗收。

  2022年,我省濕地保護取得良好成效,高質量完成2021年和2022年國家濕地公園疑似違建圖斑排查整改工作,並成功舉辦“濕地保護法宣傳月”活動,開展濕地普法宣傳活動150余次,參與人數累計超過10萬人次,大力提高全社會對濕地保護的認知度,有效保護濕地生態系統。

  在草原保護方面,2022年,我省全面完成草原資源基況監測,首次查清全省草原分布面積、類型、數量、質量、生態及利用狀況等基礎底數﹔全面推進草原生態修復,超額完成年度種草改良任務,20萬畝任務全部落地上圖﹔印發《陝西省關於加強草原保護修復若干措施的實施方案》,積極推進草原保護、修復、利用與管理工作。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