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西安安仁坊社區開展直播培訓——

精准服務暖人心(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原韜雄
2023年01月25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節假期,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新城區安仁坊社區的西北商貿中心人流涌動。服裝店店主仇艷忙著招呼客人,還不時查看直播間的銷售情況。

  安仁坊社區常住居民不足400戶,卻擁有多個大型商貿市場,是一個商企社區。“此前受疫情影響,不少商戶經營出現困難。”社區書記王燕說,“為商戶解難紓困得想實招。”

  走進社區播商孵化基地的“共享直播間”,電腦、補光燈、手機直播支架等設備一應俱全。“隻要預約好時間,帶著貨來就行。”帶貨主播暢記苗說。

  “社區的電商直播培訓非常接地氣,我拉著幾個門店店長一起去聽。半年多的時間,我們直播間的關注度從三四千漲到了30多萬。”經營著幾十家線下門店的畢現雲說。

  2022年以來,孵化基地已吸納3家電商孵化團隊入駐,累計開展線上直播30余場、線下直播20余場,還通過電商團隊主播參與、共享直播賬號幫助商戶帶貨等方式開展運營指導。截至目前,已經有2000多名商戶在安仁坊社區的幫助下進行電商直播。

  “近期,我們正持續跟蹤統計商戶的直播數據,作為下一步工作的參考。我們將針對轄區商戶經營規模、帶貨能力、銷售需求等,聯合直播運營團隊為他們提供更精准的分類服務。”王燕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5日 02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