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警徽閃耀,守望千家萬戶

徐雷鵬
2023年01月10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無論是朔風正勁還是驕陽似火,一抹閃亮的“熒光綠”總會在車流穿梭、人來人往的路口化身路標﹔無論是喧鬧都市還是寂靜小巷,閃爍的警燈總會在你需要時帶來寒冬裡的暖意、深夜裡的光亮﹔無論是緊急求助還是日常咨詢,電話裡的一聲提示、見面時的一句問候總會讓你吃下“定心丸”。這些無時不在的安全感背后,都有一個共同的守護者——人民警察。

  矢志不渝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再立新功。人民警察隊伍是一支有著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隊伍,是一支英雄輩出、正氣浩然的隊伍,也是和平年代犧牲最多、奉獻最大的隊伍。

  平常時間能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能沖得出來、危急時刻能豁得出來。人民警察來自人民、植根人民,全心全意服務人民。作為公安機關最基層單位的派出所,處於維護安全穩定最前沿、聯系服務群眾第一線。他們的工作總是千頭萬緒:走訪群眾、維護治安、化解矛盾、法治宣傳﹔他們的日常經受千錘百煉:甘於奉獻不畏艱難困苦、用心傾聽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銳意創新推動科技賦能。他們不斷磨煉意志、錘煉體魄、精煉業務,做到隨時能夠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為金色盾牌擦亮人民至上的底色。

  警徽閃耀,守望千家萬戶。在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前夕,本報記者分赴各地,來到大雪茫茫的北國邊境線、人潮涌動的城市、樹影搖曳的山鄉、高寒缺氧的天路,走進4個基層派出所,記錄基層民警的工作點滴,實地體驗派出所的一天,呈現你我身邊的警察故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0日 07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