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剛報道集

趙剛在榆林市調研時強調

堅持綠色低碳 加快轉型升級 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支撐陝西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2023年01月01日08:5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綠色低碳 加快轉型升級 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支撐陝西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本報訊 (記者 孫鵬)2022年12月30日、31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剛到榆林市調研重大項目建設和能源保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堅持綠色低碳發展,全力穩定能源供應,加快轉型升級步伐,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支撐陝西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趙剛先后來到國能榆林化工有限公司、陝煤集團榆林化學有限責任公司、榆林佰嘉瑞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神木神信新材料有限公司、陝西金泰化學科技集團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項目進展和投產運營情況,勉勵企業緊盯技術前沿、提高產品核心競爭力,要求有關部門切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盡快釋放優質產能。他強調,榆林要聚焦資源稟賦,加快以科技創新驅動轉型升級,力促能源資源精深加工、深度轉化,進一步延鏈、補鏈、強鏈,著力推動能源產業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發展,積極構建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要促進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大力發展高端精細化工產品和高性能新材料,切實推動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榆林中科潔淨能源創新研究院是榆林市與中科院合作共建的實驗室,趙剛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情況和重點研究領域。他強調,要持續加強前瞻性重大關鍵技術研究、試驗和應用,促進能源技術融合創新和產業化示范,努力為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提供智力支撐。

  在陝西煤業化工集團小保當煤礦,趙剛仔細詢問煤炭生產、價格走勢、運銷保供等情況,強調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釋放煤炭優質產能,進一步提高安全智能精准開採水平,強化產運銷協作,確保煤炭安全穩定供應,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陝西貢獻。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榆林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