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特質農品總數居全國第一

2022年11月28日09:0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特質農品總數居全國第一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11月25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日前發布2022年第二批全國特質農品名錄,我省“科農甜瓜”“漢水晨霧綠茶”等41個農產品正式納入全國特質農品名錄。至此,我省特質農品達到45個,居全國第一。

  據了解,特質農品登錄工作是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為加快培育特色農業品牌、科學引導消費、及時指導生產、促進產銷對接、更好滿足公眾對特色優質農產品的個性化需求而探索開展的一項工作。特質農品是指產自特定產地環境條件,具有穩定且可感知、可識別、可量化的獨特品質特征,具有一定生產規模,有穩定的供應量和消費群體,並經國家農安中心登錄的農產品。特質農品証書有效期3年,期滿按原程序申請確認,符合條件的重新核發特質農品証書。

  特質農品登錄工作啟動以來,我省上下聯動,廣泛宣傳,強化培訓,定向培育,精准指導經營主體深挖產品獨特品質,全面分析產品獨特品質與自然環境、生產方式、品種特性之間的關聯性,及時開展針對性監測與研究,為特質農品登錄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積累了豐富經驗。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