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統一銷毀侵權假冒偽劣商品

2022年11月25日08:3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統一銷毀侵權假冒偽劣商品

  本報訊 (記者 徐穎)11月10日,2022年侵權假冒偽劣商品全國統一銷毀行動陝西省分會場行動在西安舉行。

  作為全國24個分會場之一,我省當天集中銷毀了包括食品藥品、服裝鞋帽、嬰幼兒用品、建材電器、煙酒日化、汽車配件、非法出版物等30余個大類、120余個品種的侵權假冒偽劣商品,總重量50余噸,貨值1500余萬元。此次行動將有效推動我省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對全面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有力震懾違法犯罪分子,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和法治化營商環境有積極作用。

  今年以來,我省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27個成員單位強化政治擔當、履職盡責、共同發力。各地各部門加強統籌協調,突出重點整治,侵權假冒勢頭得到有效遏制,打擊侵權假冒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截至目前,全省行政機關共查處侵權假冒案件12488起,涉案貨值5590.61萬元,罰沒金額1.49億元﹔全省公安機關共偵辦侵權假冒領域犯罪案件897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112人,打掉團伙窩點520個,涉案價值12億元。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