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藥監局約談醫療器械網絡交易服務第三方平台

2022年11月21日08:5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藥監局約談醫療器械網絡交易服務第三方平台

  本報訊 (記者 徐穎)11月11日,記者從省藥監局獲悉:為進一步強化第三方平台主體責任落實,規范第三方平台網絡交易服務行為,糾治彩色隱形眼鏡、醫療美容用醫療器械等領域的網絡交易市場亂象,維護醫療器械網絡交易秩序,保障人民群眾用械安全,日前,省藥監局舉行醫療器械網絡交易服務第三方平台集體約談會。

  省藥監局指出,第三方平台作為醫療器械網絡銷售的重要媒介,其管理責任貫穿網絡交易的全過程,要深刻認識假冒偽劣隱形眼鏡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性,深刻認識加強網絡銷售彩色隱形眼鏡管理的重要性﹔要進一步強化風險管理,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以彩色隱形眼鏡、醫療美容用醫療器械為重點,全方位開展醫療器械質量安全風險隱患自查﹔進一步加強法規學習培訓,把電子商務法、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學習培訓納入企業日常工作,將其作為提升人員業務素質能力和企業質量管理水平的一項重要內容。第三方平台作為網絡銷售監管的關鍵中間環節,應充分發揮橋梁作用,積極建立監管部門和網絡銷售企業之間的常態化溝通交流機制,促進網絡監管的規范化、精准化,合力保障網絡銷售醫療器械質量安全。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