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五一”假期全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022年05月05日09: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假期全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熊丰)“五一”假期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截至5月4日18时,各地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8.5%,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2.5%。

  这是记者4日从公安部获悉的。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公安机关加强组织领导,广大公安民警持续奋战在安保维稳第一线。

  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公安部指导湖南公安机关调集3900余名警力参与救援处置工作,及时查明被困及失联人员身份,依法对房屋实际经营者等11名相关责任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公安机关抽调8600余名警力开展流调溯源等工作,每日投入警力9000余人次加强涉疫重点区域秩序维护。上海公安机关5.2万余名民警全员在岗,从严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国家移民管理部门严密出入境签证审批和口岸边境管控,有力确保全国口岸边境平稳有序。

  假期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启动公安武警联巡机制和最高等级防控勤务,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投入民警260万人次、辅警255万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900万人次,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治理力度。

  公安交管部门紧密结合假期交通出行特点,日均出动警力17.3万余人次、警车6.7万余辆次,针对性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值守,严查酒驾醉驾、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铁路、民航公安机关狠抓各项安全管理和治安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假期群众出行安全。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