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渭南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全市专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2022年06月16日17:31 |
小字号

6月16日,为持续推进全市烟草专卖执法部门依法行政工作全面上水平,渭南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全市专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全市系统对直属分局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工作建设的成果进行了观摩,播放了各县局行政执法工作的视频,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法规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渭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耿欣、纪检书记焦向阳、副经理贺会彬出席会议。部分县级局对本单位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专卖执法人员进行了队列、军体拳表演;现场播放了专卖稽查部门自编自导的12部“行政执法规范化”情景剧视频。

据悉,2022年以来,渭南市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素质队伍”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持续规范执法流程和工作标准,总结形成了“四个一”体系成果,即在坚持《烟草专卖法》的基础上,研发了一个行政执法“涉案烟草制品智能管理系统”,编印了一套《烟草专卖行政处罚文书汇编》,整理了一套《烟草专卖规范性执法及法律风险防控指南》,制作了一部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工作视频,切实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措施贯穿专卖管理的全过程,稳步推进烟草专卖规范执法标准化建设,在规范执法和法治烟草建设上,创出新路子,探索新经验,取得新突破。

2022年年初,渭南市局(公司)党委安排部署了推进专卖行政执法规范化的工作,并决定由直属分局先行一步、积极探索,总结形成一套在全市系统可复制、能推广的工作经验。在市局法规科、专卖科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直属分局不等不靠、大胆探索,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些工作成果是落实国家局、省局关于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的具体要求,符合渭南烟草依法行政工作的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可推广性,标志着全市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陕西省烟草专卖局法规处负责人对渭南市烟草专卖局在规范行政执法、加强专卖队伍建设上取得的实践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渭南市局烟草专卖行政执法规范化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专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法治烟草治理体系建设的成功与否,关系到烟草专卖制度的稳固与否,是巩固和完善烟草专卖制度的必然要求。”渭南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耿欣表示,“我们会将烟草专卖规范执法作为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业绩,奋力谱写渭南烟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各县级局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法规、专卖部门分管领导,专卖股长、法规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当地供稿 渭南市烟草专卖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