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杏壇掇英”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青年書法家提名展開幕

2022年09月11日11:24 |
小字號

9月10日上午,由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主辦的“杏壇掇英---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青年書法家提名展在西安亮寶樓開幕。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名譽會長、長安大學教授陳雲龍,省於右任書法學會顧問、陝西省委原秘書長王改民,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顧問屈應超,陝西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西安市楹聯學會會長王綱,陝西省教育廳原巡視員、陝西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石光華,長安區文聯主席王江,西安理工大學原副校長李言教授,西安理工大學書畫院院長王家民教授,西安文理學院黨委委員袁衛敏及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主席團成員等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由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副會長馬偉、童輝主持。

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會長馬西平、研究會顧問屈應超、青年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劉建東、陝西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王綱、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顧問王改民等分別講話。

本次參展作者19人都是研究會經過基層推薦和遴選出來的教育界書道佼佼者,其中既有國展獲獎者,又有多次參加各種展覽的書法家,還有在藝術道路上不斷奮力拼搏的青年才俊。展出的近160件作品,涵蓋真、草、篆、隸、行和篆刻多種書體與形式,這些作品都取法於古代書法經典並融合了新的時代氣息,展示了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翰墨薪傳的良好生態。為古城西安的政治、文化生活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

據悉,此次展覽也是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弘揚傳統書法文化藝術,喜迎二十大勝利召開、慶祝第38個教師節及中秋節系列文化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是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成立17年來,在人才培養和藝術創作方面的階段性成果展示。也客觀反映了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長期以來植根傳統、勇於創新,堅持書法創作與理論研究齊頭並進所取得的良好成績。(當地供稿 陝西省教育書法研究會)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