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孫春蘭在會見優秀教師代表時強調

全面加強高質量教師隊伍建設

2022年09月10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加強高質量教師隊伍建設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在第三十八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人民大會堂會見202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全國最美教師、國家級教學名師、教育世家等優秀教師及師范生代表並座談,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轉達黨中央、國務院的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

孫春蘭指出,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教師隊伍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1844萬名教師堅守三尺講台、潛心教書育人,落實各項改革舉措,合力推動教育面貌發生格局性變化。強國必先強教,中國式現代化需要教育現代化的支撐。希望廣大教師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推動新時代教育高質量發展,切實擔負起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堅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克己守正、為人師表,理想信念堅定,道德情操高尚,專業學識精湛,常懷仁愛之心,成為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努力為每個孩子提供適合的教育,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以更加昂揚的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孫春蘭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將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投入重點予以優先保障,進一步提升師范院校辦學水平,落實好職稱評聘、收入待遇、培養獎勵等政策,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從教,形成全社會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0日   第 04 版)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