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援藏疫情防控和防汛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8月20日09:0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援藏疫情防控和防汛等工作

本報訊 8月1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部署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產等工作。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同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體要求結合起來,系統謀劃、整體推進各項工作,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和實際效果上。要依托我省科技優勢加快“卡脖子”技術攻關,用好秦創原促進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為國家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要大力發展老齡事業和老齡產業,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深入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加強秦嶺、黃河、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保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要常態化長效化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加強社區黨組織建設,扎實開展作風建設專項行動,持續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落實好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部署,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扎實推進經濟援藏、教育援藏、衛生援藏、干部援藏等各項工作,為促進阿裡地區高質量發展和西藏長治久安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要求,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突出核酸檢測爭分奪秒做好應急處置,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從嚴從實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盡快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要持續做好防汛工作,加強山洪、泥石流等預警預報,一旦遇險立即做好轉移避險,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抓好抗旱工作,確保人畜飲水安全和秋糧豐收。要狠抓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搞好礦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點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