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推動新時代陝西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第八次全省信訪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8月17日08:4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第八次全省信訪工作會議現場。

人民網西安8月17日電(記者吳超)8月16日,第八次全省信訪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部署,總結工作,表彰先進,安排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陝西全省信訪工作。

會前,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會見了受表彰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及參會人員。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春臨參加會見。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劉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徐大彤主持。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以“壓實責任、解決問題”為導向,凝心聚力抓重點、抓源頭、抓基礎、抓落實,全省信訪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法治陝西,維護全省社會大局安全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黨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牢記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上。

會議要求,要深入實施《信訪工作條例》,提升信訪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動全省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人民至上,及時反映群眾呼聲,著力化解突出問題,把解決信訪問題的過程作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的過程。要把信訪納入法治軌道,推動信訪問題一站式接收、一攬子處理、全鏈條解決,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扎實開展“信訪矛盾源頭治理多元化解創新年”等活動,持續推進積案化解,推動“事心雙解”,依法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訴求。要進一步深化信訪制度改革,加強信訪部門建設,建設高素質信訪工作隊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為受表彰的全省信訪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獎。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和部分市(區)、省直部門作交流發言。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