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深化醫改取得明顯成效——

加快構建有序就醫新格局

2022年08月04日10: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構建有序就醫新格局

本報北京8月3日電 (記者白劍峰)國家衛生健康委日前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各地深化醫改工作進展成效。國家衛生健康委體制改革司司長許樹強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大力推進深化醫改任務的系統集成、落地見效,取得了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

因地制宜推廣三明醫改經驗取得新突破。各地貫徹落實推廣三明經驗的要求,因地制宜加大推廣力度。各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都制定了推廣三明醫改經驗的實施方案,按照“騰空間、調結構、保銜接”的要求,推進藥品耗材集中帶量採購、醫療服務價格、薪酬制度等方面的聯動改革。

加快構建有序的就醫和診療新格局。各地加快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醫療均衡布局。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在黑龍江、西藏、寧夏、新疆等20個省份落地,填補了地方在腫瘤、心腦血管疾病、兒科等方面的短板弱項,相關專科跨省就醫流向明顯減少。

推進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和高質量發展。各地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2017年所有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2019年取消耗材加成,同步調整運行機制。不斷加強黨對公立醫院的領導,完善醫院內部管理制度,深化人事編制制度改革。上海等11個綜合醫改試點省份率先以省為單位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探索各級各類、分門別類的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路徑。北京、上海、廣東等9個省份大力支持大型高水平醫院開展試點,打造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的樣板、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的模板。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4日   第 14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