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上半年全國完成沙化土地治理近千萬畝

佔年度治理任務近七成

2022年07月08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7日電  (記者寇江澤)記者7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截至6月底,全國今年累計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務979萬畝、石漠化土地治理任務367萬畝,均佔年度治理任務近七成。其中,北方防沙帶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區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務638萬畝,佔全國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務的65.2%﹔長江重點生態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點工程區完成石漠化土地治理238萬畝,佔岩溶地區完成石漠化土地治理任務的64.9%。

  自今年起,我國對防沙治沙和石漠化治理實行差異化投資政策,適當提高了西部地區中央投資補助標准,生物措施主要參考林草建設標准,新增了工程固沙措施,允許在京津風沙源區、岩溶石漠化區實施小型水利水保設施。

  “十四五”期間,我國規劃沙化土地治理任務1億畝,封禁保護面積3000萬畝﹔石漠化土地治理任務1950萬畝。沙化土地治理主要依托北方防沙帶、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黃河重點生態屏障區等三大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岩溶地區石漠化土地治理主要依托長江重點生態區和南方丘陵山地帶兩大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8日 07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