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朝輝再生資源交易集散市場內438人已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董劍南
2022年07月06日08:5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朝輝再生資源交易集散市場內438人已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本報訊 (記者 董劍南)7月5日,記者從第76場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發生后,長安區快速處置,立即對韋曲街道簡王井村的陝西朝輝再生資源交易集散市場(大風尚再生藝術館)進行封閉,對市場內438人進行管控、核酸採樣和集中隔離,對市場進行全面消殺。西安市87支流調隊伍對該市場內56個商戶、長安區19個風險點位進行流調,共摸排密接和次密接人員1400余人,全部管控到位。長安區對近期進入或與該市場有交集的車輛及人員,對全區所有固定再生資源回收點位、流動回收車及從業人員進行再摸排,對排查出的1890名相關人員分類落實管理措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長安區已將高風險區韋曲街道簡王井村陝西朝輝再生資源交易集散市場(大風尚再生藝術館)內的438人全部轉運至集中隔離點﹔對韋曲街道簡王井村、大兆街道三益村、大兆街道東伍村等3個中風險區的11736名群眾落實“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等管控措施﹔通過多種渠道發布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低風險區居民做好防護,減少聚集,共抗疫情。

  長安區將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挖深挖淨所有風險元素,把風險點位和人員找全、找准,管控到位。嚴格做好風險人員管理,重點做好集中隔離點的閉環管理工作,嚴防病毒破環出圈。落實落細常態化防控措施,守好守住4個交通卡口和村組、小區大門,做好集貿市場、大型商超、沿街商鋪、藥店、餐飲單位等重點場所掃碼測溫、重點人群周期性核酸檢測、全流程疫苗接種等工作。用心用力做好生活服務保障,繼續發揮區級領導包抓3個中風險區和“一辦七組”機制作用,進一步細化完善防控工作責任,全力滿足老幼病殘孕等特殊人群的生活物資、看病和就醫等需求。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