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爭分奪秒找全控住風險人員 在最短時間內阻斷疫情傳播

2022年07月03日09:1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分奪秒找全控住風險人員 在最短時間內阻斷疫情傳播

本報訊 7月2日,西安市在重點人員核酸篩查中發現1名陽性人員。接到報告后,省委書記劉國中立即到西安市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揮部了解應急處置進展,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堅持“快”字當頭,同步開展流調排查、核酸檢測、管控封控,把各項防控措施科學規范做到位,以最快速度、最短時間阻斷疫情傳播。

省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春臨,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

劉國中在聽取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后指出,當務之急是要把風險人員撈干淨。要分秒必爭搞好流調排查,把密接、次密接人員一個不漏地查准、找全、控到位。要抓好重點區域核酸檢測,盡快摸清疫情本底。要科學劃定風險區域,按規定要求落實管控封控措施,盡快把疫情風險控制住。

劉國中強調,外防輸入不搞層層加碼,但規范的措施必須嚴格執行,絲毫不能鬆。要加強“兩站一場”和各公路卡口查驗,嚴格落實好常態化防控措施,強化多點觸發監測預警,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劉國中要求,要壓實四方責任,省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體系要迅速進入應急狀態,加強扁平化運行。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揮,對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要不猶豫、不遲疑,科學研判,大膽決策,果斷處置。基層單位要迅速行動,全面加強網格化管理,切實看好家門、管住風險。

趙一德強調,要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爭分奪秒開展流調溯源,及時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員,科學劃定風險區域,加密重點區域核酸檢測頻次,以最快速度把所有風險人員排查出來、管控到位,確保不落一人。要抓緊排查各類風險點,盡快查明傳播源頭,進一步完善防控舉措、補齊防控短板、加固防控重點,嚴防病毒破環出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