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西安交通大學講黨課並作形勢與政策報告時強調

傳承好弘揚好西遷精神 助力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2022年07月01日08:4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承好弘揚好西遷精神 助力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本報訊 “七一”前夕,省委書記劉國中6月30日到西安交通大學,為師生代表講黨課並作形勢與政策報告,與大家共慶黨的生日,向學校和全省廣大黨員致以節日問候。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對西遷老同志回信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國中圍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國際國內形勢、更好發揮人才作用等方面,與師生代表作了深入交流。他說,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眼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陝西力量,緊扣推動高質量發展主題,突出苦干實干快干,對陝西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作了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我們要狠抓工作落實,凝心聚力把各項任務抓緊抓實抓到位,努力把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劉國中指出,當前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疊加,我國發展面臨需求收縮、供給沖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不確定、不穩定性因素增多。在清醒認識嚴峻形勢的同時,我們更要堅定發展信心,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扎扎實實辦好陝西的事情,努力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要求,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落實好助企紓困、穩定就業、穩住物價等各項政策措施,動態排查整治各領域風險隱患,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劉國中強調,人才是陝西最可寶貴的資源,我們要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下氣力提升人才政策的針對性、有效性,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希望西安交大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雙一流”建設,打造高素質教師隊伍,培養更多一流人才。廣大青年學子要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刻苦學習,不負韶華,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西安交大黨委書記盧建軍主持會議。200余名師生代表參加。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