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京津冀產業合作活動啟動暨項目簽約儀式舉行

 趙一德出席並致辭 

2022年06月21日10:3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京津冀產業合作活動啟動暨項目簽約儀式舉行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6月20日,陝西—京津冀產業合作活動啟動暨項目簽約儀式以線上形式舉行,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致辭。省委常委、副省長蒿慧杰主持儀式。

  趙一德說,近年來,陝西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陝西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當前,陝西顯著的區位優勢正不斷顯現,強大的創新動能正加速蓄積,富集的要素資源正高效轉化,優良的營商環境正持續改善,處在機遇疊加、優勢迸發、要素匯聚的黃金期,進入了創新突破、開放引領、追趕超越的快車道。

  趙一德指出,京津冀地區是我國經濟最具活力、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吸納人口最多的地區之一。陝西與京津冀地區資源產業互補、合作潛力巨大、共贏空間廣闊,長期以來保持著良好的交流合作。希望我省和京津冀地區的企業家們,重點圍繞富有陝西特色的制造業23條、文旅7條、農業9條重點產業鏈條,在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務實合作。陝西將不斷強化要素保障、優化政務服務、營造安心環境,讓廣大企業家和投資者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明天。

  儀式上,42個重點合作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總金額達298.7億元,涉及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伏制造、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活動期間,還將舉行陝西—京津冀先進制造外資企業合作交流會、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產業鏈合作交流會、創新資本招商會、文化旅游宣傳推介會、新能源創新產業合作對接會等。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各市(區)負責同志和簽約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