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调研新基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

全面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2022年06月16日08:2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本报讯 (记者 孙鹏)6月15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安调研新基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赵一德在肯定我省新基建发展成效后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稳住经济大盘的现实抓手、赋能千行百业的强力支撑、构筑竞争优势的基础底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眼长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建设和应用、整体和局部、发展和安全、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快构建新型基础设施体系,着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要抢抓重大机遇,加快实施5G网络、千兆光纤建设工程和布局建设“东数西算”工程陕西节点,推动算力扩容升级,着力构建“高速泛在、集成互联、安全高效”的信息基础设施。要围绕赋能升级,加快建设深度覆盖的智能制造基础设施、协同综合的智能交通设施、绿色融合的智慧能源设施、精准高效的智慧水利设施和开放互联的智慧物流设施,全力打造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的融合基础设施体系。要突出能力支撑,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和陕西实验室集群建设,切实构建起支撑创新发展的“四梁八柱”。要着眼见效成势,着力推动智慧政务设施高效应用、智慧民生设施普惠应用和传统基础设施融合集成应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拓展新型基础设施应用空间。要不断健全组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推进体系,持续强化项目支撑和统筹调度,推动形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合力。

  会前,赵一德先后来到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延长石油集团煤电油化复合场景5G+网业融通建设项目、陕西智慧车联网平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设备、平台运行情况。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中国铁塔陕西分公司、陕西移动通信公司、华为陕西分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