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全國首屆薪火杯2022年征文、書畫作品專題展在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正式啟幕

2022年06月07日16:14 |
小字號
《變臉》手工最佳設計獎、兒童組一等獎,作者:張祺婉琳,9歲,指導教師:張華,選送單位:西安市長安區實驗小學
《變臉》手工最佳設計獎、兒童組一等獎,作者:張祺婉琳,9歲,指導教師:張華,選送單位:西安市長安區實驗小學

近日,“薪火杯”青少年首屆全國藝術展演“我心中的非遺夢”2022年征文、書畫作品專題展在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一樓展廳正式啟幕。

本次活動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西安市群眾藝術館、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陝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產業聯盟、西安青年書法家協會、春芽美育青少年全國藝術展演工作委員會共同承辦。西安市群眾藝術館館長白利群、非遺保護部主任張俊杰,陝西省書法家協會主席陳建貢,著名文化學者孫見喜、茹小石、曹軍華、昭聞,西安美術學院教授陳垠倉、趙雲雁,陝西文化產業協會代晶晶等文藝界名家與非遺傳承人和部分獲獎代表出席。

據介紹,本次活動在遴選階段就受到了廣大青少年朋友們的濃厚興趣,來自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貴陽學校、長安實驗小學和陝西、湖南、湖北、河南、甘肅等地的學校與藝術機構踴躍報名,最終由專家評委在800余幅作品中,評選200多幅優秀作品展出。(當地供稿 程博源)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