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為援滬、援吉抗疫醫護家庭送溫馨志願服務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10日20:5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10日電(魏鑫) 在第111個國際護士節即將到來之際,5月10日上午,“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為援滬、援吉抗疫醫護家庭送溫馨志願服務活動在陝西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舉行。

“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為援滬、援吉抗疫醫護家庭送溫馨志願服務活動現場 陝西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供圖

本次活動由陝西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陝西省人民醫院共同主辦,陝西省巾幗家政服務協會、陝西小蜜蜂青少年職業體驗中心、陝西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康乃馨志願服務隊協辦。通過開展“七個一”行動,對128名援滬、援吉醫護人員的家庭提供關愛幫助,讓最美逆行者們多一份安心,少一份牽挂,心無旁騖投入疫情抗戰。讓醫護人員家屬多一份定力,少一份糾結,信心滿滿當好堅強后盾。

本次志願服務活動的“七個一”,涵蓋一次上門保潔、一次特色課程輔導、一次心理疏導、一場親子活動、一次少兒職業體驗、一組枕邊故事、一次眼睛健康檢查。 

“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為援滬、援吉抗疫醫護家庭送溫馨志願服務活動現場 陝西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供圖

陝西省人民醫院紀委書記王利軍十分感謝陝西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對醫院馳援抗疫前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庭無微不至的關心與關愛,希望與中心加強合作,充分發揮醫療資源及人才優勢,共同為廣大婦女群眾健康保駕護航,為婦女兒童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陝西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林海君為志願服務突擊隊授旗標志著這次獨特又暖心的志願服務活動正式開始。

據悉,此次為援滬、援吉抗疫128戶醫護家庭送溫馨志願服務活動時間為5月12日—29日。志願服務內容豐富,針對每個家庭的不同需求,開展硬件標准化、服務個性化的定制式服務,將“一對一”服務提升為“多對一”服務,使關愛服務家屬工作提檔升級。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