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省國防工會召開勞模先進座談會

2022年04月29日16:3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4月29日電(李志強)4月29日上午,陝西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結束后,陝西省國防工會在國防系統分會場召開勞模先進座談會,向國防系統剛剛獲得全國、全省表彰的勞模先進表示祝賀,並共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陝西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省國防工會主席吳志毅﹔中共陝西省委軍民融合辦副主任韓保護出席會議並講話。座談會由陝西省國防工會副主席高莉主持。陝西省先進集體代表、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陝西分公司董事長葉利生致辭。

陝西省國防工會召開勞模先進座談會。李志強 攝

在4月28日召開的全國五一勞動獎、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7103廠35車間機加七組數控車工、高級技師何小虎,陝西東方航空儀表有限責任公司首席技能專家、高級技師龐盛強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陝西省核工業二一五醫院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第七七一研究所宇航計算機設計事業部飛船組被授予“全國工人先鋒號”。在4月29日召開的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先進集體表彰大會上,陝西國防工會系統又有38名個人被授予陝西省勞動模范,12名個人被授予陝西省先進工作者,11個單位被授予陝西省先進集體。

代表發言。陝西省國防工會供圖

座談會上,陝西省勞動模范、中國兵器西北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零件加工四分廠401班班長江振衛﹔陝西省勞動模范、三秦工匠、中航西安飛機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飛機鉚裝鉗工萬勝強﹔陝西省先進工作者、中國飛機強度研究所所長王彬文﹔陝西省先進集體代表,中航西安民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鄭濤和中國移動陝西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暉等交流發言。獲獎個人和集體紛紛表示,將以此次榮譽為起點,繼續嚴格要求自己,把黨和國家確定的目標作為自己的奮斗目標,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工作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績,讓獎章和証書永遠熠熠生輝。

中共陝西省委軍民融合辦副主任韓保護在座談會上講話。陝西省國防工會供圖

韓保護在講話中指出,各位勞模先進一定要保持本色、珍惜榮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人民軍工精神,矢志增強國防科技工業的職業榮譽感﹔要充分發揮勞模的示范引領作用,匯聚起建功立業的磅礡力量﹔要聚焦強軍首責,加快建設創新型、知識型、技能型軍工人才隊伍,努力創造新的輝煌。

陝西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省國防工會主席吳志毅在座談會上講話。陝西省國防工會供圖

吳志毅強調,受到省委省政府、全總的表彰是對各位勞模先進長期以來努力工作和突出貢獻的肯定。各位勞模先進要珍惜榮譽、永葆風採,永遠站在時代前列,做新時代的弄潮兒﹔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崗位、刻苦鑽研,不斷創新,為國防現代化建設和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要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影響輻射帶動更多的職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凝聚更多力量,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