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調研秦創原建設時強調

打造改革平台開放平台創新平台 努力催生更多科創項目科創企業

2022年05月06日08:5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改革平台開放平台創新平台 努力催生更多科創項目科創企業

  本報訊 5月5日,省委書記劉國中調研秦創原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邁出更大步伐”的重要指示,堅定不移、全面發力推進秦創原建設,不斷提升影響力聚合力,更好支撐全省高質量發展。

  劉國中來到OPPO西安研發中心,了解技術創新、產品應用等情況,勉勵企業依托秦創原更好吸引人才等創新要素,加快科創項目研發孵化,努力實現更好發展。在秦創原發展公司,劉國中聽取運行情況介紹,要求公司不斷提升市場化專業化水平,更好服務各類創新團隊轉化科創成果、科創企業做大做強。

  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直部門、高校、企業等參與秦創原建設工作匯報。劉國中指出,秦創原啟動建設以來,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推進有力有序,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帶動全省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技術合同成交額快速增長,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

  劉國中指出,創新資源豐富是陝西的最大優勢。要進一步加強大科學裝置建設,推進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為國家科技自立自強作出積極貢獻。要建好用好秦創原,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加速由“勢”轉“能”,推動更多科技成果孵化、轉化、產業化。

  劉國中強調,要完善秦創原建設組織架構,著力構建省市支持、西咸新區搭建、國有企業重點參與的組織體系。要完善政策體系,面向企業需求進一步梳理和優化政策,切實增強政策吸引力和可操作性。要完善運行機制,充分發揮秦創原發展公司作用,通過市場化方式幫助入駐創新團隊和科創企業解決好資金、土地等問題。

  劉國中要求,要完善政府服務機制,搞好要素投入、激勵保障、服務監管等工作。要加強創新人才特別是高端人才引進。要完善考核機制,加大對西安市、西咸新區、省直有關部門和省屬國有企業參與秦創原建設的考核權重,營造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濃厚氛圍。要調動高校參與積極性,鼓勵高校將科研成果作價、打包,通過秦創原發展公司更好實現需求對接、產業鏈創新鏈融合。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程福波,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盧建軍,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李興旺參加調研或座談會。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