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加快實施房屋建筑和市政設施自然災害風險普查

2022年03月04日09: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加快實施房屋建筑和市政設施自然災害風險普查

  本報訊 (記者 肖楊)3月1日,記者從西安市住建局獲悉:西安市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設施調查進入加快攻堅實施階段,對相關災害風險底數的摸排預計3月中旬全面完成。截至目前,調查已發現全市存在安全隱患的房屋建筑面積將近100萬平方米,其房屋屬地分別採取動態監測、撤離住戶、加固維修等排危措施解決了隱患問題,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調查范圍為西安市行政轄區。調查對象為西安市行政轄區內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房屋建筑、市政設施。其中房屋建筑包括所有城鎮房屋建筑和所有農村房屋建筑,市政設施包括指定規模以上的市政道路、市政橋梁、供水管網和供水廠。調查工作以區縣級行政區為基本工作單元,採用全面調查的方法開展全面細致的調查。

  據西安市住建局房屋安全管理處處長劉振龍介紹,自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設施調查工作開展以來,西安市各級部門齊心協力,精心組織,各項工作開展順利,調查進度快、質量高,受到國務院通報表彰。此次普查為西安市開展綜合防災、減災、救災打下堅實基礎,為保障社會經濟持續發展提供權威的災害風險信息和科學決策依據。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